美麗的意外。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波士頓有一個沿個海岸繞行的步道(Harborwalk),根據經驗一般多會有不錯的風景。某日當忙完正事之後,我沿著步道行走時,正苦惱這一段落的步道幾乎全部都在施工興建大樓而圍起來的時候,也發現這一段路沿路路邊停了非常非常多的警車,後來還發現有許多的SNG直播車,心理一想,莫非是恐怖攻擊??快逃呀!!!咦?怎麼旁邊的路人都很鎮定?稍作假裝我是在做運動之後,決定來企瞧一瞧怎麼了。警車停靠的方向指向被圍籬圍起來的部分某個地方,其中還有一條路還可通行,我就走了過去,豈料路面道路佈滿了路障(還好我是用走的,還可以”深入”一探究竟,封鎖區的裡面站滿了警察以及擺滿了麥克風及攝影機,攝影人員及記者還在旁邊聊天,但是一看就知道等一下應該會有什麼記者會之類的。這裡聚集的警察都很壯碩不像街頭那些肚子大大的那種,而且眼露兇光,看來我還是不要再這裡逗留太久才好,快點來走…
 
喂!到底發生了啥事啦?
 
別急,我也是到後來拍夜景才知道的,等你看到夜景那部分照片,就知道了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走著走著就迷路了,繞了一會兒才找到這個海岸邊的步道,原來這一段步道我是不可能會進來的(因為這一段都被施工圍籬隔絕起來了,還好我是循著警車停放的方向找到小路進來才誤打誤撞到了照片中這個景點),還好這件”意外”讓我來到這裡,還真漂亮呀,除了走在地上的積雪要稍微小心之外,風景蠻不錯,我馬上想到這裡晚上應該是拍夜景的好地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看了河岸步道旁的告示才知道原來這裡叫做Fan Pier Park,中間這裡是要進入市區的一個河道入口處,根據告示牌的說明原來這裡早在1783年以來就是波士頓商人進出口貨物的重要港口,在波士頓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港灣的對面有豪華遊艇的碼頭以及高級的旅館。當下覺得今天晚上要在來一次,這裡拍夜景應該很不錯(事後才知道這裡是波士頓有名拍夜景的地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裡離我住的地方雖然不遠只要十幾分鐘,但是卻要轉3班地鐵。在波士頓這幾天我覺得市區這裡晚上治安蠻不錯的,而且古書上也有記載要”秉燭夜遊”,所以我就衝過來了。我到的時候剛好是太陽剛下山紫外線較弱但還略有微光的時候,這時候拍的夜景往往天空有較飽和漂亮的顏色(在晚一點就天黑了,沒什麼飽和的問題),我趕緊架好相機開始拍照,雖然我用來拍照的模式曝光時間都要60秒以上,而且拍完後相機處理也要相同的時間,但是看到所拍的照片之後真的給他欲罷不能,換角度再拍,不同的天色再拍,欲罷不能啦!
 
不過很奇怪,這麼棒的地點怎麼只有我一個在拍照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等待曝光的時候我稍微喵到在這條步道較後面接近工地遠處暗暗的地方似乎停有一輛車子,剛開始想說是年輕人總喜歡野外刺激嘛!假裝沒有看到,後來拍著拍著想說會不會是毒販在交易呀?等一下會不會被滅口?好口怕好口怕……難道恐怖的事情要發生了嗎?壞人來了我要趕快跑,還要跳到海水裡面游到對岸去呢(不要吧,昨天才下雪,地上積雪不退的天氣你想海水溫度會是幾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又是這麼漂亮,讓我捨不得離開,想再繼續看不同時間光影對城市的彩繪。接下來竟然發現這台車用手電筒照了我一下,然後車子就慢慢開過來了,河岸步道的路燈不密集燈光又有點昏暗,看不清楚對手是誰……跑呀…..沒啦,我想這步道旁邊就是一些建築,而且這裡看起來是高級住宅區,應該是OK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後來車子越來越接近,發現原來是台警車,後來下來了一位年輕的警察,我就跟他聊天了起來,他說他有一個朋友是攝影師,常來這裡拍照。後來我好奇問他今天白天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原來是之前波士頓馬拉松恐怖份子放置背包炸彈案的其中一個(弟弟,他的哥哥在追捕的時候已經被車子輾斃了)在今天受審,我在第一張照片所貼,白天很多媒體跟警察聚集的地方原來是波士頓的地方法院(後來這位恐怖份子被判有罪,其中幾條罪行每一條都可以讓他面臨死刑)。跟這位警察聊天也才知道這裡是很多人拍夜景的地方,但是由於這附近到處施工,圍籬圍住了大部分的入口,所以來的人變得很少,我還真慶幸有白天的這番奇遇呀!後來警察跟我說了take care之後就把警車倒回了原來黑暗的角落繼續執勤了。
 
我真的要大聲說,還有誰是拍夜景還有警察暗中保護的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拍到不想拍,氣候也冷的不得了,滿意的離開了!
 
當我照片放到雲端硬碟Google drive時,他幫我做了一個動畫檔,也放上來讓大家瞧一瞧。
Boston 夜景-6-ANIM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