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Mark's summit是溫哥華北岸很有名的Howe sound crest trail(全長29公里)中間會經過的一個山頭,如果從cypress滑雪場這裡的入口進入則大約需要來回11公里(爬升460公尺),我想既然要走了,就連附近一個簡單的繞湖(Yew lake)步道也走一走,所以後來GPS的紀錄一共走了13.15公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裡就是步道的入口,從這裡進去可以到附近,全然反方向的兩個景點。一個是到black mountain,另一個則是先到Bowen lookout,接下來繼續走則匯到我這次的目的地St. Mark's summit。






OLYMPUS DIGITAL CAMERA
Yew lake 是一個長條形像胡瓜的湖泊,冬天當然結了冰也覆蓋一層雪,整體看起來很漂亮,讓人實在有想要下去的衝動,湖中的確可以看到有腳印的痕跡,但是我想這應該是許多天之前的是,近日因為白天氣溫都維持在零度以上,所以冰層應該不是很後,走在上面如果冰破了,應該很慘(幾分鐘就會失溫而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是湖的另一邊,可以看到這裡還有冰/水的介面,顯示湖面的冰層非常的薄弱。應該來查一下往年雪量正常,冬天山上氣溫常常是零下的狀態時,這個湖面是否開放打冰球或是溜冰?如果是,那就太好了(這裡離溫哥華市區只要30多分鐘)!

是哦,剛剛我查了一下,2014年的11月這裡就可以溜冰(像這種,超羨慕http://vimeo.com/112312785),真是扼腕呀,才差兩個月而已耶!我的冰刀鞋只在室內用過,湖面溜冰絕對列入明年的重點項目。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這裡我遇到一個老外,他開玩笑跟我說森林裡面的熊應該已經醒來到處找東西吃了!往年此時的積雪最少有半人高,今年連鞋子的高度都沒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接下來離開Yew lake環湖步道,進入Howe sound crest trail,有的人只走到Bowen looklout來回3公里,我則是要繼續走到更遠的St. Mark's summit.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進入一小片森林,裡面已經沒有積雪,只剩下碎石子路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要寫啥?一代新人換就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出了這片小森林,路面上又有一點點積雪,而且已經有點時間所以變得好像冰一樣很滑。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照片中左轉就到了第一個景點Bowen lookout,照片中也可以左側也可以看到一堆竹子綁在一起倚靠在樹木旁邊,這個其實是用來積雪掩蓋路面時可以插在路旁用來當指標,不過今年看來是用不到了,到現在都還是整捆沒打開過哩!


轉進去只要走240公尺就到這個lookout,我就順便繞進去瞧瞧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步道上就已經可以喵到遠方的海面!右邊這個枯樹的樹頭盤跟錯砸還蠻有fu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這個觀景點所看到的景色。溫哥華是加拿大西邊靠海的城市,而加拿大西部太平洋海岸邊佈滿許多小島,形成特殊的景觀,有些島有人居住,最大的就是Vancouver island(溫哥華島),大約和台灣一樣大。這些小島及海域是很熱門的觀光休憩景點,有些主要島嶼之間還由大型渡輪可以彼此往返。


關於這些島嶼,可以參考以下連結我其他的文章: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山上的積雪以及海面上的船隻。由於知道今天目的地St. Mark's summit上面的風景遠比這個優很多,所以我不打算在此停留太久。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邊的鳥兒一點都不怕人,我前我叫他們”勢力鳥”(起源於這次的交手經驗:http://jeffliou.blogspot.ca/2015/01/dog-mountain.html),不過後來我要把他們改名較寵物鳥了(這種有趣的轉折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http://jeffliou.blogspot.ca/2015/01/hollyburn-mountain.html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再看一眼就要離開這個景點繼續艱難的路程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接下來要通過一段刺激的道路,從這張照片大家可以推想這個山坡的坡度應該有45度角以上,要從有雪的中間(可以看到照片中黑黑的痕跡)穿過去,旁邊可是沒有東西抓,這時候就知道鞋子上的冰爪是好朋友了,稍有不慎就直接滑下去了,下面我猜大約有15~20層樓深才又有一些樹,我是很喜歡滑雪啦,但是一點也不想再這裡滑。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裡下坡道兩山之間的峽谷,由於有山上融雪所形成的水流,所以就有了這兩座簡易的橋樑。過了這裡就要進入最難走上下坡起伏不斷的的一大片濃密森林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片森林非常濃密且地勢陡峭,我認為是我最近走過的步道中最有挑戰性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裡的步道非常不明顯,到處看起來都很像,例如這張圖樹根以及石頭這個方向就是路徑!還好大家可以看到樹上有黃色的標記,再這種標記的旁邊就是步道的所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例如這跟腐木就直接躺在步道上面,往前走就對了!怎麼知道呢?不是要follow黃色的標籤嗎?森林裡面腐木蠻多的,是無法拿來當做指引的(那麼重沒人可以移動來設立指標的),大家可以找找看,這張圖有一個橘黃色的標籤,再哪裡呢?要認真找哦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種橘黃色的標籤一般來說都很小,貼的位置也很高(快兩個人的高度)。為什麼要貼這麼高呢?是擔心熊起惡心拆下來亂貼指引遊客到他家去”坐坐”嗎?不是啦,因為貼太低很容易再雪季被雪淹沒。這種橘黃色的標籤還有特殊的功用,他再晚上用手電筒照射之後會反光(就想馬路上的反光標記一樣),所以在晚上森林一片漆黑的時候只要手電筒依照就大約可以知道方向。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片森林真的很陡峭且路徑不明很難走,由於這次目的地路途較遠有6公里,不想回程的時候遇到天黑(森林裡面下午3點半就黑了),再森林裡面拿手電筒找黃色標記(嘿嘿,好不容易手電筒往樹上照找到黃色標籤了,腳底下卻拌到樹根或石頭直接滾下去...),我加緊腳步快速前進,雖然地勢陡峭,但是上坡還算好走啦(只是喘的要死)!後來我回程的時候以為下坡可以更快,但是錯了啦,這種路要很小心下坡,因為很容易扭傷(根本沒有平的地方),也很容易被絆倒,而這時可是很陡峭的下坡耶!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那段森林上坡真是慘絕人寰,連停下來坐著喝水的地方都不好找!好不容易出了森林又看到雪了,這時候心情大好,沿路挖些乾淨的雪塞口中冰涼一下, 繼續撐下去,目的地不遠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再這裡遇到兩位老外正要下山,這也是我一路這麼遠走過來第一次遇到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終於到了,看一看手機上的GPS,走了大約6.5公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看到這種美景,前面的路途怎麼艱辛都值得了!後來有一位老外上來,看了之後一連跟我說”worth it!"說好幾次,看得出來他非常興奮。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麼漂亮的風景怎麼可以不拍一張照片呢!不過站在雪上,旁邊就是萬丈深淵,剛開始還真的有點毛毛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天天氣不錯,真是上山的好日子。這個點有很廣的視野,遠處山上的積雪雖然不多,也算好看啦!海中間有許多遊艇,不仔細看幾乎都沒看到(拖著白色的尾巴,小船是沒有這種痕跡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是中間看出去的視野,這片海域叫做"Howe sound",中間橢圓形的這棵是Bowyer無人島(在上面露營的不算啦!),左前方是Bowen island,有渡輪可以到達,不過我還沒有去過。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後面那座島嶼叫做 Gambier island,不過大家焦點應該都是在這位帥哥身上啦,你說對不對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如果用”屏息”來形容風景的美麗,在這裡恐怕要斷氣死掉好幾次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拉近照一下這個像斷崖特別的地方,整張照片看起來就很贊就對了,找不到形容詞了。等一會兒我就要到哪裡去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兩沱山叫做The Lions(南Lion + 北Lion = Lions),是這裡最高的山峰,不過從我這裡走過去還要好幾公里,就當做是今年夏天(晚上9點才天黑)的目標好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要走到那個斷崖的點沿路都積滿了厚厚的雪。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裡有個縫隙可以看到海面的風景,下方蜿蜒線條就是可以通往著名奧運滑雪勝地惠斯樂,風景非常漂亮的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途中也可以看到一艘渡輪正要進碼頭,那裏就是Horseshoe bay。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個角度可以在樹縫中看到漂亮的海面 ,沿著雪地往下走(很陡峭)就可以到要去的那個斷崖地形那裏了。在這張照片裡面,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什麼特別的呀?注意一下左下角那堆高聳的雪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還好我沿路都會東看西看,所以不會錯過一些特殊的東西。這裡有一個之前人利用地形挖出來的冰穴,在這裡露營應該是超級爽的啦!由於我一直很想有這樣的經驗,看到這個冰穴當然高興的不得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趕快借花獻佛一番,早知道有這種就帶睡袋上來過夜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個冰穴應該已經存在幾個禮拜以上了,上面的雪已經融化變薄了,不過主要的目的是防風,所以應該還是堪用,只要不在裡面睡覺的時候冰穴上面有人走過去就好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個冰穴挖的蠻深的,應該可以睡兩個人。裡面冷不冷?還好不算冷,或許是我太興奮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照一張就要依依不捨的往下一個景點去了,不過這算是這次雪地健行的意外,很贊的收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個冰穴的前方就可以看到這種美景,當初建造的人還真有眼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下到這個景點了,風景實在是么壽漂亮的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往左側看過去的景色,這邊由於逆光所以照起來比較沒那麼漂亮。雖然還是1月但是山上的雪量真的少的可憐,下方的海天高速公路以及離開Horseshoe bay碼頭的渡輪依稀可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到此一遊,人就在風景裡面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來回走13.15公里,由於我不想太晚還在森林裡面,所以走的較快,事後發現來回的移動時間大約不到3個小時,但是總時間是五個半小時,也就是說我花2.5小時的時間在玩耍上面!這麼漂亮的風景誰不會花這麼多時間?都想住下來了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坐在崖邊拍張照片嚇人!其實這裡還算安全,只是照片的角度怪可怕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哇賽,這是啥?好大的一隻烏鴉哦(其實是兩隻,另一隻較害羞不喜歡照相,所以停在旁邊的樹上),於是我又忍不住要做不好的示範了 .....手會不會痛?不會耶,我覺得烏鴉還比較沉穩(比起其他的寵物鳥們:http://jeffliou.blogspot.ca/2015/01/hollyburn-mountain.html),啄的比較精準呢!










以下為手機上GPS軟體的數據。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